客服热线:0351-6090766

湖南渗耐成为飞鹿股份的囊中物,进一步提升飞鹿的市场占有率

2018-03-29 14:55 浏览:49 评论:0 来源:环球防水网手机版   
核心摘要:摘要:2月12日,飞鹿股份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

摘要:2月12日,飞鹿股份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


2月12日,飞鹿股份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本次交易总价为8800万元,收购完成后,湖南耐渗将成为飞鹿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飞鹿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是拓展公司防水卷材业务的需要,符合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亦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湖南耐渗的防水卷材与飞鹿股份的防水涂料为互补兼容性产品,并且双方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客户高度重叠,双方业务招投标模式相同,两者相关营销系统容易整合,有利于节约营销费用。此外,收购湖南耐渗,将可以解决防水涂料和防水卷材合并招标对飞鹿股份投标的不利影响,有利于拓宽该公司的投标范围,从而提高公司的销售业绩,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防水材料的地位及市场占有率。

防水卷材具有良好的耐水性、柔韧性、对温度变化的稳定性、施工便利等特性,在建筑防水、轨道交通应用广泛,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诸多龙头企业斥巨资建设相关生产线。但据了解,飞鹿股份目前正缺乏防水卷材以更深入打通市场,而湖南耐渗的防水卷材已具备进入高铁、地铁市场及民用建筑、市政工程等市场的全套生产、销售资质资格,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将能极大填补飞鹿股份在防水卷材领域的业务空白。

据了解,湖南耐渗是主营防水卷材的研发、生产、销售、施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隧道、桥梁、高铁、地铁和民用建筑等防水防渗工程。2016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5382.29万元,2017年营收达到8629.63万元,资产总额为8594.40万元。

湖南耐渗拥有三条宽幅2-4米的树脂类防水板生产线,两条1-2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年产800万平米、宽幅3米的预铺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生产线,不仅具有自动涂覆热熔胶系统,更拥有在自粘胶层表面自动涂覆防污保护剂、覆防粘膜、撒压隔离防护砂三大特色功能,是目前国内生产预铺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宽幅最大、功能最全的生产线。

截至目前,湖南耐渗在手订单有约2.3亿元,预计随着相关业务开展及未来新增的高铁、地铁建设市场中标业务,该公司防水卷材的销售业务收入将会持续增长。

未来,飞鹿股份将充分利用收购后的渠道资源,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扩充完善新型防水卷材产品品种。并以高铁、地铁建设市场为依托,及时跟踪建设市场动态,适时推进防水卷材在高端民用建筑、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等其他领域的扩展,培育飞鹿股份新的利润增长点。

收购时间线梳理:

2017年9月21日,飞鹿股份与湖南耐渗在株洲签订了《意向协议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湖南耐渗100%的股权。

2017年11月15日,飞鹿股份与湖南耐渗签署了《意向协议书之补充协议》,双方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决定适当推迟正式协议的商谈时间。

2018年2月9日,飞鹿股份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以现金收购湖南耐渗塑胶工程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责任编辑:admin)
下一篇:

提高防水工程设计年限的突破口在哪里?

上一篇:

2017第十五届上海国际保温、防水材料与节能技术展览会

打赏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0相关评论